這第五集也算是2012的最後一集, 這一季就告段落.

說到這些軍裝, 全部不是自己買的. 每年季節結束之後, 他們要送去乾洗, 而且還要附收据, 明年再重新發放, 所以他們可以有很多套而且還比較省錢. 据說他們每十年會換全新的一套, 不過那時候也不用自己買, 因為他們每年會去挨家挨戶地去募款, 當地人都知道他們辛苦的練習, 在當地的活動也都有表演, 因此就大多會支持他們. 

你們可以看得很清楚這天是多麼地暗, 沒多久天就會全黑掉了, 就算是有照明設備, 對相機來說也是完全沒用, 當然全幅會有些不同. 這就是他們平常大吼大叫又跳舞的地方, 這也是看球賽最近的地方. 他們在場邊時是全程最快樂的時候, 他們自己還有另外準備了不少曲子來表演, 當然大多是可以跳舞的曲子.
#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我們教練的小朋友跑去和啦啦隊一起去跳舞, 他很爽哦, 和美女們在一起! 忽然想到用慢速快門來表現動感, 好像還可以看. 不過這樣的話, 你們就看不清美女了啦!
#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小弟本身很愛這幾張相片. 50-200mm這鏡頭拍人物特寫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你們覺得呢? 這一個妹妹其實殺很大哦, 我家老大很哈她, 只是帽子戴著看不太出她的美. 這又是另一套軍裝, 如果你不太會認, 只要記得一個是圓筒帽, 一個是大扁帽就對了.
#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真的, 她們全部都是妹妹哦!

#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好了, 這個季節快要結束了, 也謝謝大家有耐心一直看到這裡. 希望大家都或多或少對於小弟的圖和文有些收獲. 你們看到的相片是删了又删的精華集. 一般來說, 一場球賽下來會拍個1200張, 當場就删掉了400張, 回家一上電腦立馬再删400張, 最後大概只有200-300張上傳給學生分享, 在這兒大概只放了1/10不到的相片. 因此不是小弟拍得很好, 是垃圾堆中也會找到黃金. 不過說自己的相片是垃圾好像有一點傷心! 換個話說好了, 歹竹也會出好筍, 哇, 好像又不對了.

 

這又是另一場球賽的精華, 主題是薪火相傳. 這一場比賽是把國小到國中所有打美式足球的學生都免費請過來看, 而且是請到場邊看, 如此會提升他們對未來自己的高中的忠誠度. 你們要知道, 平常就算是你有錢也買不到在場邊的票, 這是特別給的優惠哦! 所以這一場球賽很重要, 一定要贏, 不然會有反效果, 哈哈哈. 因此他們這一場一定是挑個弱隊來打, 不過你們可以想像到球場邊就是等於把士林夜市給搬過來一樣.

我看就算當不上球員, 光是當這個CUBE中的球迷也會很爽了. 看到了吧, 這一次他們穿的是軍裝. 還記得他們前幾周都是穿什麼服裝嗎? 記不得沒關係, 反正每次主題一定不相同.
#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看到了吧, 這只是專門給錄攝影的人使用, 一個高中居然還有這種設備. 後來發現幾乎每個高中都有這種升降梯. 唉, 美國人真的太幸福了, 在台灣幾千學生的學校有一個全功能還讓當地居民來運動的球場就不得了了. 他們一堆的球場都是完全分開的, 連男女壘棒球場也都是分開, 真是看了都會下巴掉下來. 光是這個足球場就可容納5000人, 還可以辦很多當地的活動 (7月4日的煙火晚會不久就會放上來). 好可惜, 我應該早一些過去和他們交涉, 也讓我上去過過乾癮, 不過就怕他們會說, 只有全幅才可上來, 那我就很不好意思了.
#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就像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相同, 啦啦隊會準備一張超級大海報讓球員衝過去. 當然在球員還沒來衝時, 就是一大堆人替她們攝影的時間, 不過就我所知她們只有一位媽媽攝影, 三位球隊攝影, 那一堆其他的人呢? 路人甲們? 還是那一群拍車模的都跑過來了? 哦, 原來古今中外皆然, 美女人人愛!
#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些小朋友在場上也太多了, 反而我都沒有地方拍攝了, 可是看到他們那麼HIGH, 以前都是在上面的觀眾台看, 從來沒有下來過, 也就拍多少算多少了, 不和他們爭了.
#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好啦, 球員要來了, 不要再拍照了, 不然把妳們撞倒就不好玩了, 準備讓他們衝吧!

#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在衝過海報之前, 球員會聚在一起又吼又叫, 這樣會比較爽嗎? 會的, 我看得也很HIGH跟著一起叫, 叫得都忘了拍照了.
#1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衝過海報之後, 我看每個球員都加了20%的能量, 就怕會HIGH過頭, 那就樂極生悲了. 唉, 我們今年最後一場的主場就是如此的下場.
#1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開球時所有在場邊的球員會拿起安全帽一口氣一直叫到球踢出去為止. 這時全部的觀眾不管是主客二隊也都會高舉雙手一口氣叫到踢球, 當然樂隊也會發出最大的噪音..... 真希望你們能在現埸感受一下起雞皮疙瘩的震憾! 這完全比現場演唱會有過之而無不及.
#1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每周五的球賽前, 他們樂隊學生就會各小組帶開去餐廳吃晚餐. 因為3:00下課, 5:30就要換裝好集合練習, 6:30進場, 7:00開始比賽, 時間很趕也沒有多少時間回家, 所以就乾脆不回家了. 也就是每周都有私下聚會時間, 他們的感情當然也會比一般的高中生之間要好很多. 很多高三,四的學長都有開車, 他們就會載高一,二的同學. 重要的是我家老二是長笛組, 有一大堆女生一起去聚會, 所以老是被我家老大忌妒, 他吹SAXPHONE, 沒有什麼女生, 10個人中只有1個女生的比例, 那你會問我那18個人呢? 對不起, 還是只有1個. 沒有什麼公不公平, 誰叫你沒有朋友早告訴你? 現在我告訴你們了你們該叫小孩學什麼樂器應該清楚了吧, 不要說OHIO爸爸沒說哦! 

我大部分拍的相片是獨照, 主要是給他們自己拿來用. 像這些現場LIVE的人像照, 相信他們花錢去請人來拍都不太可能. 她媽媽好像在市中心開了一家最大的音樂店, 開的是BENZ 500, 怪不得覺得她媽媽也是氣質美女, 原來也是玩音樂的.
#13


 

有時候我也會拍一些他們各小組在又叫又跳的時候, 這時候他們也根本不管比賽結果怎樣, 跳完了再說.

 #1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美式足球的比賽我是拍得很少, 就算要拍也是以這種靜態的為主. 因為看到別人在一旁是拿1DIV和400mm/F2.8來拍, 我就有些拍不下去了. 在白天拍照時, 我還不感到太大的差異, 可是這時候真的是只有用完敗二字來形容. 不然只有用低ISO 拍一拍這動定格照!
#1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有時候還不能用完敗二字來形容, 因為那意指是一個比另一個好, 可是有時候是根本不能比. 小弟我的E30 ISO只有到3200, 而50-200mm的 200mm端也只有 F3.5, 所以快門根本不夠來拍動態美式足球.
#1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些相片對大大們也許沒有什麼感動的感覺. 可是不要說他們那些小朋友了, 就算是對我來說每張相片都是生命中很有意義的時刻. 相反的說, 這就有如你們放上來的相片也許讀者會說拍得不錯但沒什麼感覺, 如果有人也曾去過那些地方就會特別有感覺, 如果是你們自己一起去的朋友來看, 那就更是回味無窮了.

現在就是我們樂隊的中場表演了. 前面有介紹過了, 在這兒就不多說了, 不過每一周他們都會再加一些新的東西, 到後來就會用完整版的去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 圓筒帽上的雞毛令箭是在表演前才加上去的, 不然太早加上去會時常在地上看到它們.
#17


這是表演前的預備動作, 今年他們的音樂有把我最愛的1812序曲放進來, 因此我時常一面拍一面熱血沸騰! 

#18


我們的黑妞不多, 可是每個都很漂亮哦, 不知樂隊當時還會故意挑人嗎?

#19


一旦換上正式的表演服, 她們就會化妝了, 等到去正式的比賽時, 那個妝會嚇死你, 因為她們要讓遠遠的評分員也看到她們的臉!

#20


我是個怕緊張的人, 不知道我在這上面表演會不會昏倒? 一下子要吹得好, 一下子要走得對, 一下子雞毛令箭又不能掉下來, 一下子又怕評審會瞪我, 一下怕這一下怕那... 他們真是太偉大了.

#21


 



這一季的表演, 現在終於到了完結篇, 也謝謝耐心看完的大大們, 希望你們會有所收獲. 他們所有出去正式比賽的相片我沒有拍一,二場, 可是那是我偷拍的, 有些比賽場合是不准你們拍照錄影的, 也許有版權問題, 我也就不放上來了. 除非你們真的想看, 那我就會給他豁出去了! 至於2013的這一季, 我不知道會不會還有機會替他們記錄下來, 連器材都不知道會不會更新. 如果EM1可以及時出來, 那小弟我就要死皮賴臉地再替他們拍.

這位金髪的Britney是我們男生票選的前三名Senior美女, 人也很好, 就是我說住我家附近那位. 所以現在一定要把她放到這個完結篇中再給大家看看, 因為明年也看不到她了. 另外, 有沒有覺得這個背景還不錯? O家相機也會有這種效果哦!
#2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小弟拍了這麼多相片, 對這一張非常滿意, 構圖嗎? 對比嗎? 眼神嗎? 動態嗎? 色調嗎? 心情嗎? 你說呢?
#2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其實O家拍出淺景深的效果也不錯吧! 就連後面的Bokeh也不差吧! 這是用50-200mm/F2.8-3.5這顆鏡頭拍的.
#2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最後二張用我家老二和老大來做為結尾, 老大的SAX(黑珍珠)還是從台灣帶回來的, 其他同學都直流口水, 誰叫我們台灣的SAX是世界第一名, 物美又價廉, 大家都去練SAX吧! 嘿嘿嘿, 老板可沒有給我廣告費哦, 只是愛台灣啦! 老二的Flute也是從台灣帶來的, 只不過那就是日本貨了.
#2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2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有家長分享他們的心得, 我也放上來給大家分享: 

"拍得好棒好精彩啊 照片背後的故事也說明的很詳細 真是一位用心的家長 應該也是個辛苦的家長吧(樓主大大有4個寶貝,我家才兩個就好累了).... 看完了大大的介紹與分享 很羨慕外國快樂學習的教育環境 看看自己的孩子還真有幾分的不捨 我的女兒也是學校管樂隊的一員 和大大的公子一樣也是吹長笛的 但就沒有貴公子般的幸運了 誠如大大所言 台灣的教育使然 孩子們參加課外的社團活動 是在升學,比賽,榮譽...等壓力下 根本很難快樂的享受

就拿我女兒參加學校的管樂隊來講吧 即使女兒本身很喜愛音樂,但平常的課業壓力很大 管樂隊和儀隊都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放學後及周六日和假日在校練習 如果碰到有校內或校外的演出或比賽時,更會密集練習到晚上 回到家後看書的時間就只得看到半夜了 也因此 很多家長為了顧及孩子的課業成績或心疼孩子太累 都強迫孩子退出學校的樂儀隊, 非常可惜...

今年的暑假 我的孩子也將升上高三 就在這個星期 她們也完成了年度的校外室內樂表演 也等於是在高中管樂隊生涯的休止符,因為高三即將面臨大學聯考 學校規定了高三生要退出學校的管樂隊 由學妹們來接棒....不過該校畢業的學姊也組了一個校友管樂團 每年也會有定期的室內樂演出 這倒是個不錯的傳統與傳承 最後 我問了我女兒 高中這兩年 加入學校的管樂隊 有後悔嗎 孩子很堅定的回答 從不後悔"

 

看來你家公主不是北一女就是中山女等學校的高材生, 如果要申請國外大學的話, 請考慮一些Marching Band 有名的學校, 如果有榮幸的話可以請她看看我的學校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有全美第一的Marching Band, 請你全家或她的朋友看看這各有1500萬點閱率的表演, 這些都只是其中的一場表演而已, 不過你們要知道不少電玩和電影哦.

OSU 20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e0ZUD19EE

OSU 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AzzbrFgcUw

 

是的, 從不後悔, 這種享受吃苦的快樂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 相信她女兒經過這番吃苦訓練之後, 以後的事業和人生觀都會有另一番的昇華. 小弟我也是海陸出來的, 因此對這方面有深刻的認知. 看過他們的成長過程, 連我只是替他們拍拍照而已, 如果你問我時間可以回去讓我做選擇會不會參加樂隊? 我的答案也是肯定的. 小弟我在放相片書之餘的另一個主要目的, 是要看看大家對我的這些文化教育的評論是否有共鳴?



不過這兒高中的樂隊是四年制而非三年制, 這兒後面二年的課程也非常緊, 可是幾乎沒有聽到有任何人會在最後一年放棄, 學校更不會主動叫他們放棄這麼好的活動. 因為"這本身就是一門書上教不到的人生長成課, 也是他們升學的一部分." 這兒沒有一考定終生的制度, 而是真正五育並重的教育, 平時在學校的勞動服務和課外活動都是加分的選項尤其是美式足球和樂隊. 這兒SAT和在校成績滿分的ABC可是申請不到頂尖大學的例子比比皆是, 如果我是評審委員, 我也會選負責任, 有愛心, 知廉恥, 講榮譽, 肯吃苦而不是死讀書的學生. 如此的校友才有機會為母校發揚光大而不會做奸犯科. 如果要求高深的學問, 到大學和研究所還有得操呢! 如果你是評議委員, 你也會像我們如此選學生嗎?

 

台灣的教育界該醒一醒了, 為了選舉讓每一張選票的小孩可以去上大學, 這是對的嗎? 這種不平衡的發展是對的嗎? 這是温水煮青蛙式地要不知不覺中把台灣給搞掉. 搞政治的人要如此亂搞也就算了, 教育界上層和坐大位的人難道就坐視台灣的根就如此慢慢爛去? 你們的良心何在?

 

台灣的教育制度現在愈改愈糟, 全盤從西方移來的敎育制度在台灣往往就完全變調了, 這次的12年國教一定又將會是另一場浩劫. 12年國教可以在台灣實行, 可是完完全全不能如此做下去. 連再三嚴格考核挑選的小學校長都會連小朋友的營養午餐錢都偷油水, 未來給各科老師接受賄賂的事件一定更層出不窮. 日後如阿扁等三級貧戶的小孩將會更沒有機會翻身了. 15年前因荒唐的教改和朋友們掉過一次淚, 沒想到現在還要再掉一次淚. 唉, 有時真恨不得回去不求升官發財只求完成理想...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