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年好像和墨西哥很有緣, 本來自從上次的墨西哥行之後, 以為緣份就從此終止了, 沒想到最近公司叫我馬上買機票, 隔周就要去墨西哥來個二日遊, 哦, 不是遊玩, 是去出公差, 有空時才可能在附近走一走.
0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09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造訪的這個城市叫做馬薩特蘭 (Mazatlan), 人口約五十萬, 主要的經濟活動是旅遊業和漁業. 所以我的公事當然是為了後者的漁業而來, 可是你們可以看看這兒旅遊業的一面. 在前面的專輯中己經有部分介紹這個城市, 現在可以再讓你們看看不同的一面. 想看前面的介紹, 請看:
Ohio 爸爸的相片書 旅遊篇 深入墨西哥 

0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1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雖然這靠海城市的知名度遠遠不及東邊的坎昆 (Cancun), 可是在西邊也算得是二哥級的觀光城市(大哥是Puerto Vallarta). 上一個專輯裡面所看到美味的生蝦/生干貝和炸魚, 就是在這個城市吃到的巷弄美食, 只不過那時行程太趕, 所以沒有時間看看這個城市, 至少沒有時間看這麼美的海灘.
0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2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們照著當地人的建議, 訂了靠海的旅館, 果然視野太棒了… 而且價格非常便宜, 臺幣2000有找, 是不是CP值太高了? 這種品質如果是住在坎昆, 那大概要三四倍的收費吧! 你們現在應該知道要去哪裡玩了吧!
0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08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看到了吧, 早上還附贈吃到飽的高級早餐呢. 在美國, 高級旅館一般是沒有免費早餐, 而普通旅館的免費早餐則是千篇一律地難吃, 沒有例外!
0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3027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3027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真的不相信我的味蕾, 連果汁都是當天現柞出來的, 什麼純品康納, 和這個比起來都是假的! 還有好多的食物區, 我看根本都可以當晚餐Buffet的等級!
0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3028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3027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但自然環境很美, 旅館蓋的人工設施也很美… 哇, 這真的是太享受了吧! 這時候就會自然想到如果女王也和我一起來才算真正完美! 以前嫌一家子大小拖泥帶水地出遊, 完全沒有機會看自己想看的, 玩自己想玩的, 拍自己想拍的... 現在最懷念的還是那一段時光, 那才是全家互有交集的時刻, 也就是那麼短短的十年光景. 就算小朋友成家立業後都還很孝順, 可是和他們小時候那麼天真無邪又可愛無賴的模樣, 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了. 現在看看長大的他們, 會不禁想問誰把小時候的他們給偷走了?
0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08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想沾沙子也不想喝鹹水的人就可以在游泳池裡玩水, 可惜在匆忙之間忘了帶泳褲來放鬆. 可以清楚地看出來, 這不是比賽用而是享樂用的游泳池… 吼, 美女呢? 我也是這樣子問… 唉, 也許要等到夏天吧… 至少要等到春假, 可惜我們來早了…
0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08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兒還不只一個游泳池, 大大小小地讓你自己挑…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人早已經把墨西哥當成他們的後花園了, 消費真的太便宜了, 以臺灣人的消費來看, 也應該會這樣覺得. 我家上大學的小朋友已經想要找同學一起來這兒玩了… 咦, 怎麼不是找我們親人來玩? 這樣還要我們幫忙出錢嗎?
0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08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居然還有大型的按摩浴缸, 更方便的是, 旁邊就有個酒吧, 讓你一面享受水浴按摩一面喝美酒, 馬上有上天堂的感覺, 唉, 又想到女王和親朋好友了… 我真是”眾樂樂”的人!
1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5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看到了吧, 不只在海邊, 旅館旁就是有名的海灘區, 所以走起來特別舒服… 哇, 到了打字這個時刻才想到沒有脫掉鞋子, 赤足走在沙灘上, 太可惜了. 現在天氣有些冷, 大約攝氏15到20度, 可是和我們攝氏零度以下的芝加哥來比, 真是太舒服了…
1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2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沿著海灘是一條觀光馬路, 另一邊就是許多旅館和商家, 在這路旁的大道散步起來非常舒服, 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視野了. 不過要小心, 不要忘情地走得太遠而走不回來了…
1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3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雖然大部分是沙灘, 可是也有一小部分岩岸的地型, 就在那麼一小片的礁岩上, 他們蓋了一座有名的城堡, 當做餐廳結合秀場的表演. 
1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4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個有名的地標居然現在關門大吉了, 不過當地人說, 是他們自己胡亂經營, 不過新主人馬上就會再度開幕. 在機場遇到一對美國夫婦, 好像時常來這兒渡假, 他們說這個城市有20萬美國人, 真的還是假的? 至少我在街上沒有看到什麼美國人… 也許是在暑假最旺的旅遊季節吧!
1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6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很多旅館都蓋得很漂亮, 價錢一定也很便宜… 時常會想著, 這次來住這家, 下次來住那家… 不過可不是這次帶著小三, 下次帶著小四…
1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3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過走一走怎麼看到一個羅馬競技場, 不過沒有蓋完就停止營業了, 或是說根本就沒有開始營業過, 是有些淒涼… 像這樣的建築還不少, 當地政府是應該要好好管一管了, 不然會影響當地的觀光業…
1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3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們現在要上課了… 這個城市名字的原意是鹿的家鄉, 最早是十六世紀由西班牙人發現, 後來由德國人開發成現在都市的規模, 所以德國文化對本地的影響很大, 尤其是音樂方面, 就像日本文化對臺灣的影響很大. 其他的你們就自己去維京百科看吧… 下課!
1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3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等到黃昏時, 往另一邊走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色. 因為在這兒, 馬路繞離開海灘, 換成一整排的旅館和海灘擁抱, 所以可以從旅館後面直接就走到海灘, 包括我這家旅館, 不過他們不會限制只有自己的消費者才能走在自己所屬的海灘上. 剛好在我們旅館遇到了結婚典禮, 真是浪漫的場合. 
1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6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23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剛好逮到牧師為他們祝福見証的一刻, 很感動, 又想到以前Ohio爸爸結婚的場面… 是不是人老了就會想當年? 
1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6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看著他們很幸福的感覺, 想著當年Ohio爸爸蜜月時也跑到東北角的海灘去玩, 瞬間好像在沙灘上看到我們當年劃的愛心, 然後把名字都刻在裡面, 雖然很俗氣可是却永難忘懷, 這是我們自己的故事… 等到走回來時, 他們剛好結束, 大家互相拍照留念.
2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23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有一個很好玩的現象, 他們有些人會組成樂隊, 到處找機會表演給人看來賺錢. 他們可不是像在地鐵或廣場那樣等著人家給錢, 而是主動出擊, 找有錢人下手. 誰會有錢? 當然主要是找情侣, 只要女朋友高興, 男朋友應該不在意多花一些銀子打賞, 不過這樣能賺多少銀兩?
2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6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忽然看到一對亞洲母女, 看起來不是日本人就是韓國人, 正在研究單眼相機… 應該要和她們打個招呼, 說不定又可以在這兒說個很美好的故事…
2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7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有人看到我拍來拍去, 就要求我拍他們, 嚴格地說是要我拍他們的肚子… 我還叫他扶著肚子才看得出弧線! 唉, 我只能說他們是幸福的人, 因為他們說時常來這兒喝啤酒, 享受海景, 我們有多少人能夠這麼幸運?
2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7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兒有一堆有名的稻草傘… 有點要走進月曆裡面去的感覺了…
2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7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海灘邊不是只有旅館的天下, 偶而也會看到酒吧擠到中間來湊熱鬧, 再配上音樂, 任何人都會想進去喝一杯, 等到夏天生意會更好, 很難想像那時熱鬧的場面, 唉, 錯過了. 
2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7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地上也有很多的寳貝, 我忍不住撿了一些, 有些晶瑩剔透又光滑的小石頭, 根本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 還是那些根本就是寳石? 沒想到O家相機拍的景深可以這麼淺… 看到有多淺了吧!
2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8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大白鯊來了嗎? 還是想要來讓我簽名, 一個一個排隊哦! 這兒一看就知道不是美國, 因為人命值錢的美國人, 一定會規定要有救生員, 可是… 
2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8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看到了吼, 有救生台可是完全沒有救生員… 從頭到尾都沒有…
2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6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己經好久好久沒有去墾丁了, 上次造訪的時候是大學的畢業旅行, 不知道那兒的觀光業現在做到什麼地步? 也是沿著海灘蓋了一整排的大飯店嗎? 外國觀光客夠多嗎? 在周圍有開發很多可觀光的設施嗎?
2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20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很喜歡這張相片, 你們也許會覺得還可以看, 可是對我來說, 我從相片中己經聞到當時的那種海味, 吹拂的海風, 熱鬧的音樂, 還有美好的夕陽. 果然相片是2D的平面成果, 不能把我當時的五官感受完全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現在有人想要開發5D的技術, 可能嗎?
3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302019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