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


為了不要再錯過其他景點, 趕快再衝到附近開放參觀的教堂… 先幫大家建立一些宗教的基本常識, 如果看到有任何耶穌或是瑪利亞雕像的教堂, 那都是天主教堂, 基督教堂一般都不會放置任何讓人膜拜的偶像.
76

PA150487 by san ching, on Fl4ckr


另外, 天主教堂都會蓋得比較宏偉美觀, 這兒的牆可是大理石的高級貨哦! 蓋一棟天主教堂也許可以蓋五棟基督教堂. 基督徒比較窮嗎? 還是比較小氣不捐錢? 還是都拿去傳福音和救濟窮人了? 這些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我希望是後者!
77

PA15048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看著這位誠心祈禱的人, 不知道他當時的心情如何? 她眼中所看的是有形體的雕像, 所以當她對雕像說話的時候, 心中所想的是那位真正的 神, 還是參雜了雕像的形像? 換句話說, 很多人會拿著過世家人的相片或是遺物來思念, 那是因為他們和死者曾經擁有的共同回憶, 睹物思人, 我們面對雕像會和 神有什麼共同的回憶嗎? 耶穌或瑪利亞真正的長像是什麼樣子? 真如雕像所刻的一樣嗎? 這些我持著高度懷疑的態度! 
7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50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反過來想, 如果我是那位萬能的 神, 我反而會希望可以無所不在自由自在的存在, 然後聆聽你真心對真心的禱告, 而不會也不需要躲在小小的雕像中聽你說話. 不過我不是 神, 不能亂說話. 很歡迎天主教徒或是基督教徒更正我的敍述.
7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50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後面的設計有些不一樣, 上面應該坐的是唱詩班的人吧! 不過怎麼看不到他們有名的管風琴? 也許都藏在看不到的地方吧!
8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52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A15050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間教堂到處都是雕像, 這也有些太多了吧! 一般只看到耶穌或瑪利亞的雕像, 這兒還放了一堆其他的雕像… 是要開雕像博物館嗎?
81

PA15049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後來還問了一位天主教徒, 原來他們也有很多不同的派別, 有些比較偏基督教, 相信聖經裡清楚的指示, 神不要我們膜拜任何偶像, 包括耶穌和瑪利亞的雕像, 那麼請問 神自己是什麼樣子呢? 要如何塑雕像膜拜呢? 所以有些天主教堂裡, 比較看不到雕像. 
8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49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佛道界也有類以的說法, 很多雕像不能亂拜, 有時候佛祖觀音的雕像沒有’正式開光”, 就會讓鬼魔進駐, 那就糟糕了… 對基督徒來說, 所有的雕像裡進駐的都是鬼魔, 就算有些是好鬼, 所以全部都不能拜, 只有一位三合一的真神, 而這位萬能的真神不會進入不能行走的雕像中. 簡化地說, 只有心靈敞開, 讓聖靈進入, 就是接受神了… 這是目前我的理解!
8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49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後來還看到小孩子(Infant of Prague)的雕像… 這個好像就有些過分了… 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是耶穌小時候的雕像, 而且是早期由教宗賜封特別的一個蠟封的小木雕像, 怎麼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了? 而且正式聖經的66本書, 是完全不收 納耶穌小時候不可考的故事, 就因為祂真正的救贖和教導是在成年之後, 小時候的故事都成為鄉野傳奇, 有誇大之嫌, 所以不知道拜 耶穌小時候會有什麼意義? 
8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50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本來出來後就要跑掉, 再趕下一站, 可是忽然有位神父走出來曬太陽, 讓我留下了這麼美好的畫面… 要留下什麼旁白或是主題呢? “等待 - 三連拍”! 從等待到左顧右盼再到打哈欠… 哈哈哈, 看來沒有人得救! 
85

PA15052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A15052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你覺得哪一張好呢?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第一張…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52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最後再衝刺到一個大樓的空中閣樓, 一到這兒才發現前面銀行的空中閣樓已經算是一碟小菜了… 
86

PA15053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趕了一整天, 終於有一個可以搬得上台面和大家說嘴的建築物了, 好像這也是今年主打的20個最佳建議之一. 到了這個私人俱樂部的樓層, 感覺就有些不同了… 果然好的設計師會讓你上天堂…
8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55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本來這兒擠滿了觀光客, 完全不用想拍出什麼美美的相片, 可是等我一直拗到最後關門前的5分鐘, 大家都幾乎走光了, 這時我才有拍照的機會. 嘿嘿嘿, 也有一個歐洲人衝回來補拍了好多相片 (因為他說了一口不標準的英文, 嘿嘿嘿, 我的英文也不標準則), 高興地對我說賺到了…
88

PA15063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從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威利斯塔…

PA15063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個空中閣樓設計得真的可以算是極致舒適, 因為一堆的遊客坐在那些椅子上就不想走了, 我走來走去都找不幾個空位, 一直到最後他們開始趕人為止. 
89

PA15060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有一個很值得我加分的設計, 居然在一角有個凸出去的設計, 站在那兒感覺好像馬上就會掉下去, 太刺激了. 這兒不是觀光勝地, 其實不需要這種特別的設計, 可是拍起相片來會特別好看, 嘿嘿嘿, 不過還是要請工作人員把玻璃擦乾淨.
9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61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你看看, 是不是很恐佈? 好像我正要跳下去自殺?
9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58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兒的景點又和銀行的空中閣樓完全不相同, 大致上可以拍到270度的景色, 而且是在芝加哥的精華地帶! 那棟最高又最現代化的建築物就是川普的大樓. 唉, 算了, 不要提這個人了… 
92

PA15059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嘿嘿嘿, 下次不小心再經過這兒的時候, 會來試試看可不可以讓我們普通人上來拍照… 然後就可以帶大家來這個私房景點拍照了, 夠意思了吧!
93

PA15061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只有這個游池, 他們還架設了許多看不見的音響, 音樂一放, 心情就好… 怪不得那些觀光客一坐下來就聽起音樂, 聊起天, 看起美景… 就不想走了, 好像是自己的家一樣. 哦, 還差美酒和美食, 那就更完美了…
9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61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從這兒走, 應該沒幾分鐘就可以到湖邊了, 不過這兒是比較靠海軍碼頭的地段.
9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60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61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好了, 其他還有好多相片, 請自己去FLICKR看. 還是如前面所說, 就算沒有進去建築物裡面參觀, 光是走在街上就有看不完的景物. 這些歷史古蹟都保持得很好, 希望臺灣的古蹟都能夠好好地保存利用.
96

PA15012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是東方大戲院, 我是說那個倒影啦… 因為正在施工中, 所以在構圖上, 就找到對街會反光的大理石來拍照, 有創意吧! 以前有進去參觀過, 可以再回去看2014的芝加哥建築展… 
97

PA15055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終於看到這棟有名的建築, 以前只看過模型. 本來一樓大廳就只有這些鐵線當裝飾, 真的是很另類的設計, 和外面的空間整個連為一氣, 不過不知為什麼現在加上了玻璃? 還好, 不注意看還是看不太出來…
9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67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走在芝加哥的街上, 有沒有和我一樣覺得好奇? 這麼多的高樓, 真的有住這麼多的人嗎? 可是居然沒有一間是我的… 真不愧是接近千萬人口的都市…
9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65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66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A15066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棟UFO造型的建築物是何物, 總有一天要搞明白… 就怕等我明白的那一天, 就是它飛走之日!
10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64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5054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就算我走馬看花式地參觀, 連午飯也沒有吃, 有沒有算過我只逛了幾棟建築物而已? 這個數數的工作就交給你們大家了哦! 所以Ohio爸爸沒有誇大, 來這兒逛個十年也許都逛不完所有的景點. 


現在只是上半場結束, 還有下半場哦, 也就是第二天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