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集 (下半場):


第二天決定自己一個人開車到離市中心遠一點的參展區逛逛, 因此選擇了西北大學附近的地區 – Evanston埃文斯頓市. 感覺上這個城市是個知識水準很高的地方, 因為西北大學就在裡面. 什麼東南西北大學呀? 喂, 這可是全世界前25名的學校哦… 


第一個建築居然找不到, 原來是在後巷中, 而且又老又舊, 真是數年來看到最差的一個建築物. 這家釀酒廠如果在臺灣的話應該會被認為是黑心地下工廠或是鄉間製毒中心吧!
10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0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個酒廠只有6年的歷史, 不知道以後能不能搞大? 至少現在參加建築展, 名聲很快就能打起來了.臺灣現在應該有不少釀酒專家吧! 可不可以介紹一下, 這是橡木桶嗎?
10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0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機器做出讓人墮落的液體, 適量即可哦… Ohio爸爸的鬼點子又來了, 我忽然在想, 如果有人賣縮小的道具給家家戶戶使用, 自己玩釀酒遊戲, 會不會大賣? 就像自己買咖啡機來享受烹調的樂趣… 看到這兒就趕快去做哦, 還可以紅到全世界, 不用分紅給Ohio爸爸, 只要請我喝你釀出來的酒就好了.
10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0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忘了有沒有打折給觀光客? 如果有試喝, 還可以買個二瓶.
10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1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本來要去下一站, 結果讓我看到對面的教堂有中文, 原來是靈糧堂, 等到我離開才想到, 是不是 神要我留在這兒做禮拜? 剛好又是星期天, 去年的糟遇又讓我想起來了… 歡迎去看看我去年的主題.
10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3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2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2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其實這是海地人的教堂, 老得到處吱吱作響, 而我們老中只是借用他們的交誼廳來做禮拜, 真的有些可憐, 連個大堂都沒有…
10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3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下一家就在密西根湖邊, 是大有來頭的人家, 不過這只是後門. 原來曾經是副總統 (1925-1929) 查理斯(Charles Gates Dawes)的家. 他因為推動了道威斯計劃而得到1925年的諾貝爾和平奬.
10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4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兒才是正面, 不知道是什麼式的建築, 我只常常聽到人家說哥德妹德式的建築, 是這種嗎?
10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5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一個小城市, 只有75,000人, 能出個副總統很不簡單了, 而且還出個諾貝爾奬得主. 嘿嘿嘿, 其實都是同一個人. 換個角度來說, 臺灣的各縣市如果能出個總統就不得了, 阿扁的故鄉呢? 沒有去看過他的紀念館, 有紀念館嗎? 
10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4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後來他們家絶子絶孫, 現在這一棟成為當地的歷史博物館了. 不要問我他們幹了什麼壞事, 美國人好像比較沒有這種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觀念.
11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5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兒算是書房, 不過也未免太大了吧! 連這些書都有百年的歷史了吧! 可惜沒有機會拿本來看看, 也許是魔法書哦! 真的很像電影裡面的場景, 也許人家真的有來這兒拍電影哦! 忘了問服務人員了… 只是上面的人像, 眼睛好像隨著我們的走動而盯著大家, 真的是有些毛毛的…
111

PA16006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6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到處都是這種色調, 也許傢俱的品質很好, 可是會給大家鬼影幢幢的感覺, 也許晚上會看到有人在這兒讀書哦! 
11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6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尤其是這個飯廳, 我根本在這兒就吃不下去, 也許扒一口飯, 要左右看一遍才敢再扒下一口飯. 啊空間這麼大, 怎麼不放張大桌子, 其他的地方要做什麼? 讓阿飄站著陪你吃飯哦? 你會想要找女朋友在這兒吃嗎?
113

PA16008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反而這種古老廚房, 我很有興趣, 因為Ohio爸爸時常做飯, 很想知道古時候的人是怎麼煮飯的? 應該比我們中式的煎,炒,煮,炸,燴,魯,烤,蒸還要簡單些吧? 尤其是那爐子, 好像己經是煤氣爐了… 也有自來水, 生活應該會容易些, 不過其他的就別想要在這兒看到了… 電冰箱? 還三星的呢! 那時三星創辦人李先生還沒有生吧! 看著看著就覺得我們好幸福哦! 每一家都是過著像總統般的生活!
11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8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兒應該就是入口的大廳吧! 還好我有帶9-18mm 這顆鏡頭, 可是還有捉不住它的感覺, 我已經退到角落去了, 而且這麼暗的環境, 真的要用到7-14mm F2.8這顆才算是物盡其用!
115

PA16009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現在還是有些房子用這種深色的色調… 房子本身己經夠陰暗了, 再加上這種顏色, 沒有好兄弟才怪呢! 八字輕的朋友, 你看到他們了嗎?
11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0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二樓的這一角, 看起來己經改裝過了, 色調整個不一樣…
11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0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樓上幾乎所有的房間都拿來介紹當地的歷史文化 這個捲軸顯示當地的啤酒廠做出多少的酒… 剛好有人可以做示範, 他們也很樂意當我的模特兒…
11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2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看來看去好像大部分都是這位副總統的個人資料, 這間就在大門旁, 所以應該是迎賓室吧. 這些房間看起來很大, 只不過堂堂的副總統和諾貝爾奬得主, 應該可以再豪華一些, 至少還要有個警衛室, 大花園,和游泳池等的規模.
11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3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知道平常這兒要不要收錢, 不然真的可以來逛逛, 不過不需要專門為了這個從臺灣跑過來, 除非你是他的粉絲… 哈哈哈…
11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05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到這兒本來只是看這個博物館, 後來我發現附近的房子也很漂亮… 難道這兒住的不是議員就是市長?
12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4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自由主地就逛了起來, 也許每間都有200萬美金以上吧! 不過算一算也只有NT$6,000萬, 只能算帝寳的頭期款吧.
121

PA16015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每棟的建築物都長得完全不相同, 所以看得出來當初不是社區模式, 沒有制式化的那幾張藍圖, 大概都是找專人設計的, 很有獨特性, 所以不會”撞衫”, 撞衫會很難堪嗎? 這些古蹟目前都保養的很好.
122

PA16014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後來再走下去, 發現這附近的房子都好漂亮, 以後有朋友來芝加哥玩, 我會帶他們到這附近逛逛. 果然很多房子都成為有名的古蹟景點, 房子被列為古蹟, 不知道房價會不會下跌? 不要担心那些小鬼, 萬聖節後就不見了…
12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8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8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遠方就是西北大學校區, 所以你們可以在這兒來個一日遊. 請記住, 面湖的風景會很美哦, 尤其要去他們新蓋好的音樂學院… 臺灣學音樂的朋友們, 我是在說妳哦,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音樂之旅!
12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5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想想看, 每天飯後就過來這兒和心愛的人散散步, 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唉,又在想女王了... 密西根湖是五大湖之一, 所以水質算是清澈, 也許和我們的日月潭不太一樣... 嘿嘿嘿!
12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6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待續…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