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集:


吼, 太多好看的房子了… 光是要維持這些現有的景觀可是要花不少錢哦, 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 尤其很多還不是想要自己做就可以完成的. 所以你不但要有錢買房子, 而且還持續地有錢來養房子.
12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8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事情就是那麼巧, 二周之後, 剛好因緣際會可以直接到人家豪宅裡面, 現在市價160萬元, 只是不好意思沒有拍照…
12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7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吼, 拍到都不想走了, 我是開著車沿著馬路, 一個個的路口走走停停, 看到漂亮的住家, 緊急車燈打開就下車拍照了… 
12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9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除了養房子貴, 房稅也會交得讓你吱吱叫, 平均算起來, 每年沒有交NT$150萬元的話, 小心房子會被扣押掉哦! 沒錯, 真的是你上面看到的數字, 我不用再打一遍了… 現在知道住在臺灣相對比較幸福了吧! 而且這個才是真正打壓炒房的高招, 你敢買一堆房子來賣, 只要賣不出去, 就要承受一堆房稅的壓力, 自然不會有炒房高手的人出現… 
12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9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很多人買這些高房稅地區的房子, 主要是讓自己的孩子到這個好學區上學, 等到小孩都上了大學, 就會搬到比較小的房子和便宜的區, 省掉一堆的房稅, 也就是所謂的Down Size! 這就是美國的主流文化, 所以會因為這種緣故搬幾次的家.
13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7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家現在也付很多的房屋稅, 不過還好, 房子不大, 還活得下去… 不過這兒的居民好像己經超過了我們這些中產階級的收入, 對錢不太在乎了, 因此比較不會Down Size! 門口可以做成這樣, 更有深宅大院的感覺, 設計得真好! 
13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5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有件事我到最近才搞清楚, 本來以為美國的木造房子, 沒幾年就有問題了, 哪有水泥磚塊的房子好, 臺灣的房子還可以抵擋每年的颱風和地震. 結果事實上這兒的房子可以住200年, 反而臺灣的房子30年就要小心了… 不過後來再想一想, 美國人真的要很感恩, 他們大部分的地區都相對比較無災無難, 就算有龍卷風, 他們也會評估, 還是用木頭來建, 然後被它吹掉幾棟再重建, 還是比較划算, 那人命呢? 三隻小猪的故事都沒看吼! 
13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17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們來這兒的目的是什麼? 哦, 應該去逛逛建築展了… 沒想到這兒有一堆的教堂參展, 很聰明, 利用這個機會讓人接觸 基督耶穌, 不放棄任何傳福音的機會!
13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6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他們是等到崇拜結束後才開放給大家, 其實他們大可以讓別人一起來崇拜, 這樣更可以達到目的, 果然他們承認失策, 明年會改進…
13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1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看到了吼, 有雕像就是… 天主教, 還加二位天使呢! 看起來每個教堂懸掉的主雕像都不一樣, 表示他們沒有買大量生產Made in China的產品.
13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2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瑪利亞的像做得不輸人也不輸陣, 精緻美觀, 色彩豐富… 這個教堂的雕像也太多了吧! 大大小小加起來應該有上百個了哦! 除了耶穌和瑪利亞之外, 還有許多的人, 不知道這樣子算不算拜偶像了, 就像是一貫道, 什麼神像都可以拜, 不過佛教好像也有一堆的偶像可以拜…
13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4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 這… 這是純金打造的嗎?)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1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種彩色玻璃大家應該都會愛… 可是好玩的是, 怎麼沒有什麼住家引用這種概念呢? 是價位太高嗎? 吼, 這其中又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哦, 尤其裡面的人像可以換成自己家人的樣子, 結合現代電腦雷射雕刻的技術 (等一下還有更多精美如真人的玻璃相片), 就算要賣房子也可以換掉帶著走. 價格公道的話, 一定會大賣, 有沒有人想要試一試? 還是一樣, 不用分紅給我, 等記者訪問你們時, 不要忘記感謝一下Ohio爸爸就好了… 太好了, 看Ohio爸爸的相片書還可以創業哦!
137

PA16020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4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比較特別的是, 他們在一旁還有一個副堂, 是主日給比較早來的人禱告用的, 我又好奇的問, 那大堂是有什麼特別的用途嗎? 或是主日之前完全禁止使用大堂以表示虔誠嗎? 結果他答得離離落落… 這讓我想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如果大家都不細心思考周遭的一切事物, 那麼是不是很容易被拉去信異端邪教去了?
13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4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他們的建築設計很傳統, 弧線都很美, 可是怎麼管風琴的管子就這幾根而已?
139

PA16024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一般主堂和其他活動的房間是分開的, 所以中間就有這些廻廊連結起來, 和中國古時的建築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造型却大相其異!
140

PA16024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本來要準備離開, 可是看到一個動容的景象, 那就是有幾位小朋友在 神的殿堂中跑來跑去, 深深地被她們的快樂和天真所打動, 想到聖經裡耶穌的話, “我實在告訴你們, 你們若不回轉, 變成小孩子的樣式, 斷不得進天國.” 馬太福音18:3. 如果你們對這句話有什麼不懂, 很歡迎來討論.
14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5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3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於是我就蹲下來, 找好角度, 調好設定, 特著把這群小天使給拍下來… 只能告訴你們, 還真不好拍哦! 蹲了好久才拍到一二張還算滿意的作品…
14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4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兒居然看到一位女神父, 最近我們的教會才一直討論婦女是否能講道? 因為聖經內的說明有些讓人不易理解, 有正反二面的說法, 到最後好像也沒有什麼結論出來… 這兒居然直接任命女性為神父, 真是不簡單, 很有信心…
14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6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好意思, 今天的行程好像和神特別有緣, 參觀了一堆的教堂. 不是因為我為基督徒而故意在星期天選的行程, 而是這個城市的教堂數目太多了. 一位女士告訴我, 這兒有超過90個教堂, 吼, 這城市不是只有75,000人嗎? 如果每個教堂有750人, 也就是幾乎100%的人都信基督了, 真是蒙福的地方. 
14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6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一家就大太多了, 自己還有個大停車場… 信徒應該很虔誠奉獻哦! 不過你看到的還不是正堂! 天主教堂, 稍具規模的還會開設天主教學校, 在每個城市中, 這種私立教會學校的名聲大多是很好的!
14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6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個才是正堂, 不過角度不對, 看不出其雄偉…
14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36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要走到馬路斜對面才能好好地拍到全景, 我不能像廣告中說的,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14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29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果然裡面也做得很美又實用的樣子… 從上面往下看, 視野真好, 如果我是會員, 應該都會坐在上面吧!
148

PA16035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往後看也是很寛廣, 尤其是這二邊的彩色玻璃, 真是大得有些離譜! 太陽一照下來, 什麼魔鬼撒旦都會跑光了… 很多教堂做得都很狹長, 有點壓迫感, 可是這兒就讓我覺得很輕鬆, 可惜座位就有點窄了… 
14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32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A16035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現在一看到教堂, 尤其是天主教堂, 一定會想要看看他們的管風琴的規模… 可惜沒有真正聽到幾次他們的演奏. 果然這家的管風琴是有看頭的哦, 還記得上一集的樣子吧? 不過我們信 耶穌可不是看誰的管風琴好誰才算虔誠哦!
15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33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35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16033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好玩的是, 有些教堂把管子放在後面, 也有幾個教堂像這樣子把管子放在前面, 不知道你喜歡哪一種設計? 我們的華人教會是有一台管風琴, 只不過沒有連接到任何的管子, 就像是學校普普通通的風琴, 聲音當然就沒得比了…



待續…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