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把Ohio爸爸馬上又帶到另一家台灣人的店, 這家餐廳叫做華利, 也在芝加哥的郊區城市. 聽說我們Ohio有一人家還把女兒嫁過來給這家老板的兒子, 這樣子牽起來還和我們有些關係呢! 世界就是這麼小, 怎麼牽都會牽到一點關係來, 不相信的話, 給我你家族譜, 搞不好我們以前也有些關係呢!
0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人家還上報紙的哦… 這種玩法在台灣己經不稀奇了, 嘿嘿嘿, 因為早就有一堆的美食節目挨家挨戶地到處採訪過了, 相片也貼一大堆了… 不過在美國, 人家還是很相信權威的報導哦! 因為人家曾經在市中心做得非常有名, 只是上了年紀才轉到郊區城市來做, 享受生命, 也順便有個不錯的學區.
0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0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再驗明正身一下, 有台灣米粉, 果然是台灣餐廳. 很好玩的, 你只要看到星州米粉, 完全猜不出來老板是哪裡來的, 因為大家都會放上這道菜. 可是只要看到台灣米粉, 那就八成是台灣老板了… 是什麼原因, 你們自己想了…
0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0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好玩的是, 他們還學老墨餐廳, 在點菜前先上盤脆餅干墊墊底. 口味還真不錯, 以前還沒有吃過這種東西, 也沒有任何零食相類似可以比較. 樣子有點像玉米片, 可是吃起來有點像甜的”蝦味先”. 嗯, 賄賂成功, 先小加一點分數.
0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酸辣湯… 料好材足, 酸辣得宜, 濃稠適中, 是少見頂級的酸辣湯, 讓我想到小時候在外省人小吃店裡吃的水餃配酸辣湯. 不要以為只是小小不起眼的前湯, 要做得如此好是不簡單的, 所以不給滿分是過意不去的!
0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葱油餅… 光是在台灣, 葱油餅的做法真是千百種, 差別相當大. 這當然不能和宜蘭有名的三星葱油餅相比, 那是只見青葱而不見其餅的境界. 這種小家碧玉, 中規中舉的做法, 嚼感很有勁, 和道地北方人在以前中華商場賣的口味很接近, 就給4顆星吧!
0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雪菜豆干… 這盤算是小菜, 可是那個雪菜, 那個雪菜又是讓我一驚. 不但翠綠依舊, 更是脆甜, 鹹度的控制就更不用說了, 非常爽口, 比前面那家做得還更上一層樓. 做成小菜的方式更是一絶, 我很呀異到底老板是怎麼醃出來的, 這個我連想要在家學都好像不太可能! 應該不會加了很多明礬吧? 這又不得不給5分了! 
0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三杯雞… 吼, 這根本就是台灣人專用的菜名吧! 可是, 可是, 可是, 怎麼是做成這個樣子呢? 三杯的特點就是有一堆的大蒜, 然後用大火把那三杯調料給湯汁收乾, 而且最後還要加一堆的九層塔, 說到這兒口水都快流光了… 可是怎麼看起來像是紅燒雞, 而且還勾芡了? 九層塔也不見幾片, 大蒜更是數得出來! 還好入嘴之後是有三杯雞的味道, 還有一些台灣甜. 如果不命名為三杯雞的話, 分數會很高, 不過為了美國人的口味而變成這樣, 我只能給3分了, 可見我沒有一味偏袒台灣料理哦!
0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豆腐煲… 這算是一道廣式素食, 做法非常傳統, 和各地吃的口味也都非常相似, 可是在家中又沒有那種大火可以燒得出來, 所以只好出來嚐鮮了. 這道菜可以給3.5顆星!
0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水煮牛… 又來了, 水煮牛, 水煮… 怎麼沒有看見水呢? 更沒有看見那以四川菜出名的一片紅呢? 連花椒也找不到. 難道又是為了適應美國人口味而做的改變嗎? 味道是不錯, 有點麻也有點辣, 可是已完全不能叫做水煮牛了, 這道菜只能給2顆星. 如果是四川人要來點菜的話, 這一樣千萬不能點, 不然肯定會失望到極點.
1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涼拌茄子, 這陣子才感悟到茄子可以有很多種做法, 不是只有拿來做魚香茄子. 其中這就是一種在家裡可以試著做的菜, 這二天就可以來試了. 我比較喜歡吃的做法是把外面炸得酥酥地, 可是裡面又很嫩, 有點像是日本的炸蔬菜甜不辣, 然後還要再回鍋一下… 嗯, 這道菜可以給3顆星! 
1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416011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所以綜合起來, 這家華利餐廳可以榮獲O爸3.5星的評比. 這算是很好的了, 我自己做一桌的菜, 大概只能拿到2星的評比而已… 好啦, 是1.5星自己四捨五入.


這麼多菜其實只有三個人吃… 果然要打包了! 其實平常在芝加哥的家都只有陽春麵打顆蛋, 只要能在外面吃, 個個都是O爸5星的等級. 現在要真正地為大家分出高下, 又要建立我們亞洲自己的米淇林評比, 所以才出此上策. 



待續…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