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場比賽是我最受感動的一次, 因為這次叫做新生見習日. 他們樂隊在這一次比賽時把未來可能的樂隊新生找來, 一起來感受一下FOOTBALL FRIDAY NIGHT 的樂趣. 如此會更增加他們對樂隊的忠誠度, 就算不喜歡也可以日後就不來了. 可是一般來說還看不到不會來的新生. 等一下會看到他們混在樂隊中表演.

這是他們集合時的樂器, 每個小組自己的東西都放在一起.
 #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大的樂器就排排放好.
#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次你們看到的是我們正式的二套服裝之一, 以前看的只是他們的夏季服裝而已. 是不是換了正式的服裝後就看起來不太一樣了?現在是球賽之前的開場加上唱國歌.
 #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他們的進場都是轉直角, 很好看也很有軍隊的樣子.
 #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現在才發現給小朋友選樂器很重要, 不然走完全場會死人了. 只要是鼓都會很重. 還好我們家的小朋友是SAX和FLUTE!
#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你們有感覺到那種動態的美了嗎? 是的, 這就是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
#6


這一排有多少個女生? 如果我告訴你全部都是女生, 你會相信嗎? 我在前面有說過了, 她們帽子一戴上去就分不出男女了.
#7


有沒有看到, 她們都很敬業哦, 臉上還隨時充滿著笑容吔, 不知道這是不是有教練指導還是渾然天成的, 尤其是有相機在附近時更要保持笑容?
 #8


所謂數大便是美, 雖然相片中的人數不多, 可是已有這種美的感覺. 真好, 一場球賽下來到處都很美, 不是嗎? 也許是從我的眼, 我的心看出去美的東西都很美吧! 這時候我忽然想起了蘇東坡和大師辯論的那個公案, 真是太絶了.
#9


要知道, 這些服裝和旗子全部都是家長們自己開會討論, 設計, 採買, 裁剪, 製作出來的. 有沒有很感人? 旗隊的服裝是每年都會不 相同, 反而樂隊的服裝是一直沿用以前的, 沒有改變.
#10


這是我們的花式指揮. 真正的指揮(FIELD COMMANDER) 如前所述有三個. 因為樂隊的陣容太大了, 一定要前面二個, 後面一個. 如此才可確保大家在走位時都可以看到指揮. 可是, 可是她怎麼心不在焉, 好像剛剛才吃完飯, 趕快收小腹.

#11


唱國歌到最後會有這個鑼來結尾, 很帥吧! 才一打完結尾鑼, 全場就又吼起來了.
 #12



他們未來的隊員是八年級生, 九年級在這兒就是高一了, 所以這兒高中要讀四年, 要到高四才畢業. 他們直接溶在隊伍中, 一起表演, 感受當時的歡樂.

#1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次的CUBE他們全部穿黑色的, 很壯觀吧! 看到了嗎, 這次有黑猩猩和BATMAN 都來助陣了哦! 看來我們一定會贏了, 在緊要關頭就請BATMAN 把飛鏢給他射下去! 不過可不要射到我們的球員哦! 開球的時候, 這一次我抓好了機會, 等著他們來丟白粉. 不過到現在都忘記問他們是用什麼粉, 應該是嬰兒粉吧. 這次連拍當然要給他開下去. 看到他們興奮的樣子, 再想想我們在高中時代的苦讀, 真是天堂和地嶽的差別!

#1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不過在開球的這幾秒鐘內, 有好多事情發生. 我們的樂隊在表演開球音樂, 家長都站起來搖手上的毛巾, 啦啦隊在轉她們的彩球, 場邊的球員都把頭盔高舉起來... 我只有一台相機, 只能拍一個畫面, 有些對不起其他發生的事了! 你們要來幫我一起拍嗎? 我也會給你們搞一張記者証.
#1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1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1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他們的正式服裝很帥氣吧! 開賽後一如往常, 他們在一旁助陣, 真的就在場邊吔. 你們知道的, 這種球票是想要買還買不到的.
 #18


這些未來的新人就溶在隊伍中, 一起表演, 一起歡樂. 他們明年當然是百分之百會回來樂隊成員. 這一招好老奸, 哦, 是好高明哦!不然別的團體和社團會把他們引誘走...
 #19

其實他們來到樂隊也不一定會玩他們以前的樂器, 教練會依照明年的需求和他們新生的資質來重新分配.
#20


這幾個是高四生 (不要誤會, 這兒是高四畢業), 因此他們一定要更陶醉,  因為這是他們的最後一次參加這種薪火相傳的活動.
 #21


尤其是這位高四生, 今年他還常常跳騎馬舞給大家看, 當然是我們吹騎馬歌給他跳.
 #22



看吧, 連未來的新生都開始HIGH了起來. 這種HIGH法, 連酒都不用買了!
 #23


不要看這妹妹穿得像男生, 她很美的. 我家老大就很HOT她, 還從我這兒洗出她的相片! 有老爸拍相片就有這個好處. 可是我一直沒有機會看她女裝的樣子, 應該會有不少的改變吧!
 #24


你們有沒有被這薪火相傳的活動有所感動?
#25



 
有一個很好玩的現象就是只要有一個人進入了樂隊, 他們的弟妹大概會全部進來. 我家是有些例外, 只有老大老二去樂隊, 而老三老四則去弦樂的交響樂團. 因為他們時常吵來吵去, 你要玩的我就偏不要. 害得我接送得都快要死人了, 不能一次接送完成. 這兒的城市小, 根本沒有公車可坐, 全部都要接送. 真的會累死人...
 #26



看到了吧, 這兒是人不分種族, 一律歡迎. 只是這個學校中東人還不太多, 黑人也不太多. 不過等妳上場是可就不能再戴這種頭套了, 不然帽子會戴不上去, 我們可是沒有岐視哦!
#27



他們和我熟了之後就會常常找我拍他們的合照. 當然這和我街拍式的自然拍法是完全不能比.可是這也是他們會洗出來和放在FB機率比較高的相片. 看來像我們這些有藝術眼光玩攝影的人畢竟不多.
#2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小美女我是從小看她長大的, 因為她哥哥和我家老大是打過同一個足球隊. 現在也要來樂隊了, 反而她哥哥沒有參加.
#2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日本妹如何? 看來日後她會有不少人搶哦! 大部份的日本學生只在這兒待個四五年就會全家因工作關係回到日本. 如果把到了會增加日後分手的痛苦, 不然就跟著移民日本吧!
#3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我家老二很帥吧! 平常的家長不能下到現場拍照,  只有我們有拿到証件的才可以在下面走動. 剛好就可以多拍我家的小朋友, 我很老奸吧, 還是有私心的.

#3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妹妹很美, 家也很大, 据說她還有養二匹馬. 辦過一次PARTY, 可容50人沒有問題. 重點是我們老二回來說, 比我家大10倍也就算了, 可是比我家乾淨100倍!

她們家是如何辦到的? 我反問他們不要比大, 大家一起打掃整理來和她們比乾淨有可能嗎? 我家小朋友說, 不可能... ~!@#$%^&*

#3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到最後這些未來的新生也放開讓我拍照了. 他們明年一定跑不掉了, 一定會回來報到.
#3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現在又到了中場, 中場是球員休息, 我們要上場. 一切就緒後就要表演.
新生這時就在一旁看了. 光這一張相片, 你們應該可以看出有多麼地暗了吧! 開了閃燈都沒什麼用.
#3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有時我還真的很佩服他們能演奏又能記得那麼多的走位. 我們小時候運動會的民族舞蹈表演, 光是走位就會鬧很多笑話.
#35


不過還是有些新手不太會吹的就只好做做樣子, 可是位置就一定不能走錯.
#36


很抱歉, 我沒有時間拍一些唯美的藝術照給大家看, 你們看到的多是以個人為主, 因為在這短短的幾分鐘之內, 要為每個學生多拍一些相片, 他們才可以上傳到FB或是其他用途.
 #37


如果你們光看相片有二分的感動, 那等你們看到VIDEO時就會有十分的感動, 如果你們有機會來到現場就會有十二分的感動了.

有去現場看棒球賽或是演唱會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如果你們想要組團來拍球賽, 樂隊, 和其他許許多多台灣拍不太到的就要趁早計劃哦, 我也許還可以在高中的層級幫上些忙.
#38


好可惜, 我的技術還不太能表現出旗隊的美. 也許要用到慢快門的PANNING. 其他的大大們有些其他的建議嗎? 不然只有下一個球季再來試了.
#39


有時候他們移位得太快了, 天又黑, 我又ZOOM到底,  時常從OVF找不到學生, 還要用肉眼找到目標後再回OVF對焦, 如此來來回回, 沒有幾成功力還做不太到.

為了公平起見, 還不能一直拍同一個同學, 因此要一直找新目標, 不然就要一直換位置. 這些難處, 你們能體會得出來嗎? 也供你們做參考.

#40


 
要想在暗暗的環境拍這種跳舞的畫面是更大的挑戰, 她們動態的速度更快, 我在前面已有說明其中的難處了, 在此就不再重覆, 你們看看這EXIF就知道了. 
#41

 
你們有沒有想過, 他們這麼複雜的走位, 如果有人因故不能來怎麼辦? 那真的會死人了.

沒有怎麼辦, 反正就是要活人見人, 死人見屍, 這就是他們如何建立起來的榮譽感. 所有的約都要推掉, 抱病都要上場. 其實他們在平常練習時就已不敢缺席, 真正表演時更不敢掛病號.

因為每天都還會再加新的東西. 不過還是有人撞斷腿怎麼辦? 吼, 你們好狠, 這種事都會想到哦. 不過我們真的有這種事發生. 平常我們會有一些新生, 教練會特別不安排走位或是安排重覆位置. 如果真的有意外可以拉到那個位置, 由左右的學長姊加強訓練.

我家老二是新生, 就在有一次的比賽前三天自願去填那意外的位置. 不過所有的位置都要從新背起來, 很痛苦. 基本上這真是個苦差事, 沒有人要自願, 我猜是他剛從台灣來, 還不太懂英文吧, 因為至少要一周才會背得起來所有位置. 還好他不負眾望地完成表演, 因此在季後學校有給他一個特別的年度奬牌.
#42


 

這妹妹是我從小小的鏡頭中發現的美女. 很奇怪, 平常也沒有特別注意到她. 可是這一次剛好我站的位置就在她附近, 而且她來來回回都在我鏡頭前面出現, 因此才發現這美女妹妹, 所以這幾張都是她的特寫, 這可不是故意偷拍的哦. 我特別愛這一張, 自然的動態之間抓得剛剛好, 人清楚旗模糊, 她的肢體呈現的構圖上平衡的三角形, 顏色也和後面的背景相對和.  如此解說下來, 你們能感受到這一張的美了嗎? 因此我也把這一張放到開場白篇. 另外下面有一張她的定格照, 你們也可以把她看個清楚.

也許我平常太正人君子了, 還是我拍照已到了另一個境界了, 到現在才看到美女... 等到和我家二個小孩提起, 原來他們都早已一致認為是四大美女之一, 可惜今年就要畢業了. 你們知道的, 小男生就是愛比來比去的.

#43


 
這就是我說的四大美女之一的定格照. 很美吧! 她和爸爸長得比較像. 唉,沒有機會當我媳婦了.
#44


我平常在場上表演時都拍不到鼓手, 因為他們都在後面走位, 剛好這次站的位置可以拍到他們當然就不能放過. 他長得很好笑, 可以去當喜劇演員. 每次看他打鼓就會想笑, 因為他的肢體動作很多.

#45


看到了嗎? 他們還有耍花式. 如果掉了棒子就不好撿了. 要知道他們鼓隊是整個樂隊的中心. 要有天份和練過的人才可以進去.其他的樂器就沒有任何限制. 我本來還在想, 不就二根棒子打來打去而已, 有什麼難的? 等我看過一次正式的表演之後才知道我原是井底之蛙.

反過來想, 就是只有二根棒子要表演得和別人一樣, 就一定會特別難.我們很多人在很多時候都會如此, 凡事不經過就不知難, 彼此互相輕視, 還是常保謙卑吧!

#46


 
至於後面打大鼓的同學們, 我只能向他們說SORRY了! 從來沒有機會跑進去拍他們. 真要我拍的話, 請你們的家長來買台好相機借我, 我就替你們拍!

#47


看到這兒再經由我詳細的解說, 有沒有感覺到你也是我們的一家人了? 這個大樂隊的一家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