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哥倫布市沒有其他菜系的餐廳嗎? 有的, 現在來介紹這家港式餐廳, 向日葵餐廳 (Sunflower),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自己叫做新花? 還是他們不願意叫做太陽光? 會以為和臺灣的某種運動有關? 哈哈哈… 其實他們已經有三家店, 也許是親戚各自執掌兵權吧, 不過還是以這家本店最有名. 
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3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既然是在這兒當然可以點最傳統的飲茶, 這個就不用我說了吧! 蘿蔔糕 - 現在我們在家裡也被逼得要會自己做, 因為只有少數的中式餐廳可以做飲茶的點心. 有人喜歡吃軟的, 有人愛吃有嚼感的做法, 我個人是偏愛後者, 所以給4.5滴口水. 
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3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廣式烤鴨也不是蓋的, 和北京烤鴨有不同的風格. 烤完之後再淋上特殊的醬汁, 如果有人愛上這一味, 會終生追隨這道菜, 相信臺灣的廣式餐廳應該都可以點得到這道菜, 所以不用為了它專程過來. 4.5滴口水!
3

P604034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過這道菜你們就一定要來這兒吃了! 我們來這家餐廳一定要點的就是這道鮮魚. 先炸得微酥, 配上其他食材, 然後在大家的前面直接淋上滾燙燙的熱油, 再把魚肉切好… 光是這些動作就值得加分了…
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3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看到了吼, 這種酸酸甜甜又鹹鹹的口味是正統的東方糖醋口味, 完全不是美國人的那種味道, 不知他們接不接受? Ohio爺爺最愛的就是這道菜, 只是價格不低, 因為是當地的鮮魚 – Walleye來做成, 我在美國釣魚這麼多年, 這種魚釣不超過十條, 肉質很棒, 屬於蒜瓣魚的肉質, 在市場上就要約臺幣300元一斤, 一定要給5滴口水. 
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5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嘿嘿嘿, 不好意思, 這是川菜麻婆豆腐, 我已經警告小朋友這是廣式餐廳, 也許川菜會不太對味, 果然小朋友說不太好吃, 不過是重口味很下飯, 所以還是一下子就沒了… 我給3.5滴口水, 由此可以看出Ohio爸爸不是因為口味重就會給高分, 還是要真的道地好吃或是創新, 才能得到我的青睞.
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3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一看就知道是點心, 沒錯, 就是芋頭糕. 功力在外面的皮, 要夠酥脆才能得高分. 如果芋泥能夠再混上猪油, 那不給滿分是不可能的. 這道點心要給5滴口水.
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3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黑椒牛柳好像各地做得都不太相同, 我師承舅舅的做法, 和這種正統港式加黑醬的做法不同, 所以我被洗腦得比較接受我們家族的做法, 就算他們做得再好吃, 我也只能給到4滴口水. 大家要深深地想一下, 那些米其林的評分員, 當然或多或少地從小到大, 一定會受到自己飲食的影響, 所以沒有偏見是不可能的, 因此看到米其林和Ohio爸爸的評分, 可以當做參考, 不是定論, 可是至少比電視的美食節目, 把每家店都說得很好要更值得參考, 可惜Ohio爸爸沒機會回臺灣來建立這個評分制度. 
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3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種海鮮的做法大概就不是川菜可以做得出來了… 也許和江浙菜有些像, 也讓我想到了在臺灣的路邊棚子內喝喜酒的菜. 口味不重, 清清淡淡的, 很順口, 算是我們大人愛吃的菜, 也讓我回想到當年在路邊吃喜酒的味道, 可以拿到5滴口水. 
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4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再來看看幾個點心吧! 燒賣是必點的項目, 海內外皆同, 其他家餐廳都沒得比, 全哥倫布市也許只有三家賣飲茶吧! 給4.5滴口水, 因為吃得出來不是現做的, 沒辦法, 滿分不是說拿就可以拿的, 連賄賂都不可能, 尤其評分的時候都是在他們不知不覺間完成, 不會讓他們特別另外再準備以造成偏差. 
1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5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如果鼎泰豐的小籠包可以給5滴口水, 這兒的也許可以拿到4滴口水吧, 因為可以吃得出來不但不是現包現蒸, 內饀也沒有湯汁噴得出來, 不過味道還不錯, 算是他們港式的風味吧! 所以這個世界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 如果鼎泰豐等超級名店沒有出現的話, 很有可能他們的小籠包就是滿分的代表, 現在只好說對不起啦! 
1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5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應該是最典型的粵菜, 又是用這種傳統的皮來裝菜, 搭配起來非常可口, 不過我最愛的粵菜食材是他們那種炸得硬硬的麵, 淋上醬汁後就愛那種脆脆又軟軟的感覺. 這道菜本來可以得滿分, 可惜裡面的菜炒得有些美式口味, 又來了, 我真的被洗腦了, 見美式則排斥, 所以只能給到4.5滴口水. 
1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5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你們應該會問, 有沒有點平常去每家餐廳都會點的菜? 有的, 這次點的是椒鹽排骨… 可是怎麼菜一端上桌就讓我們大家有些傻眼, 居然外面裹了好多粉? 這樣裡面的肉不就會打些折扣了嗎? 尤其瘦肉成份又多了一些, 會有些柴感. 果然這樣比一比就可以看出每家餐廳的實力了, 也許這道菜不是這家餐廳的強項, 看起來是給老美沾酸甜醬吃的. 所以每家餐廳都要點他們的強項菜, 不過那也許只有當地的老顧客才知道要怎麼點了, 給3.5滴口水!
1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4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最後當然還是要以青菜結尾, 好像美國的任何中式餐廳都有這道菜, 不要以相片的色調來評分, 因為每家餐廳的光線和色調都不同, 有些暗到菜都快看不見了, 真的情調會比較好嗎? 還是要考驗我們拍攝的功力? 這道菜可以拿5滴口水! 
1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4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家在我第一年來讀碩士時就已經存在, 而且這二十多年來都是同一組人馬, 這個非常難得, 很多餐廳都已經不知轉手多少次主人了… 他們是少數可以承辦婚禮或是大型喜宴的中式餐廳, 我的一位系上的學弟就是在這兒辦婚禮, 然後被我灌得抬出場, 害他的洞房夜泡湯了, 哈哈哈, 太多回憶了… 
1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604033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待續…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