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小朋友們投票, 他們心目中的最佳川菜還是臺灣人開的玉宫, 所以可以有機會再介紹一次, 雖然是同一家餐廳, 可是有些菜色不太相同. 就算有相同的菜色, 剛好Ohio爸爸也可以驗收師父做的水準是不是很穏定… 哈哈哈, 好像怎麼說都是Ohio爸爸有理, 這可不是硬拗哦… 


上次說過要給他們夫妻肺片一次機會, 食材覺得不太新鮮, 雖然沒有拉肚子. 果然他們收回顏面, 這次口味恢復水準, 可以給五顆星, 不知道在家裡可不可以做得出這道菜, 只要把買回來任何部位的肉滷好, 再淋上特有的醬料, 應該就八九不離十了, 下次要問一些大陸朋友, 哪個牌子味道最對味… 
0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9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曾經提過的乾煸大腸, 這次專門點給大家看看, 這是我在臺灣還沒有聽過的菜. 這應該是先把外層炸得微酥又不能過硬, 這種方法很容易把過油的大腸給逼得不油膩, 而且會讓脂肪酸旳香味更散出來, 有烤一串心異曲同工之妙; 然後炒上配料, 豆芽和筍子又特別搭配, 算是川菜中比較不辣的菜. 每次想到就會猛流口水, 比想到酸梅還流得多, 咦, 其實我可以把評分的星星給改成口水, 那也許會更傳神些... 好, 從這兒開始就要把這個名詞給改掉了, 這道菜可以給 5+1滴口水. 多一分是因為從這道菜才讓我做出改變, 以後就沒有了… 所以下次會來個小考哦, 哪一道菜是唯一得到6滴口水的? 為什麼?
0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9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可是其他的人也想吃五更腸旺,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下去, 今天好像變成腸腸大餐了… 除非師父加上我要求的內容, 不然還是只有4滴口水, 雖然品質沒有變. 
0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8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椒鹽排骨這次只能給4滴口水了, 因為居然吃到一小片塑膠袋, 原來是冷凍肉都是一份份用塑膠袋裝起來凍著. 這次在倒出來時也許給冰黏住而扯破了, 我們不就吃到塑化劑了? 不過老板又送上一份免費的椒鹽排骨以息小朋友們的眾怒… 
0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7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干煸四季豆, 光是看相片那種干干又煸煸的成果, 就知道會很好吃, 再加上天衣無縫的絶配 – 炸菜, 那就更完美了, 還是要給5滴口水.
0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7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知道是誰點的姑姥肉, 酸酸甜甜應該是美味, 不過又讓我又想到美國的酸甜雞, 吼, 看來我被洗腦得很深, 現在只要吃到這種味, 分數都不會太高, 我知道那是非戰之罪. 看在他炸的火候不錯, 調的醬味還是有些東方甜而不是西方甜, 那就給4滴口水吧! 反正只要是味道重可以下飯的菜, 我們小朋友就會很快掃光, 包括這一道. 他們也說這是給美國人的酸酸甜甜的菜, 不過還是很不客氣地快速掃光.
0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8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又來了哦, 這次點辣子雞丁, 是因為有位小朋友不愛吃芹菜, 所以故意點來氣他的. 不過這次的雞肉很對我的味口, 外面先炸得有點酥酥地再拿來炒, 和干煸大腸的大腸做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以給4滴口水. 
0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9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們又點了不常點的菜, 燴三鮮嗎? 我自己都忘了, 這道菜雖然不是酸甜口味, 不過也是美國人的菜色. 好玩的是, 不管是在美國的哪個城市, 不管是什麼肉和什麼青菜的組合, 只要淋上所謂的黑醬就是那種口味, 淋上白醬就是另一種口味, 這道菜你一看就知道是淋上什麼醬! 給滴4口水吧, 因為這是吃得出火候的黑醬炒出來的菜, 算是滿分了… 不能給再高了… 
0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8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糟溜魚片, 還真的有這道菜, 這個魚在美國叫做龍利魚… 上次沒有點, 不過是大人和小朋友的最愛, 我很呀異怎麼世上有這麼嫩的魚, 又沒有魚刺 (美國人很不能容忍任何的刺或是異物), 連沒有牙的阿公阿媽都可以吃… 我當時都在懷疑是不是什麼特殊食材模擬做出來的? 沒有魚腥味, 所以也不用重口味的醬料來壓過去, 你們來美國各地中餐館, 一定要點這道菜, 只是有沒有這家好吃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絶對是給5滴口水! 
0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7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最後一道菜, 如果你們一路看下來就知道我們一定會點香干肉絲. 給幾滴口水? 當然要給5滴口水哦, 因為小朋友都是用搶的, 第一道菜會秒殺的!
1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C18047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沒想到這次的平均評分會這麼高! 怪不得這家還是小朋友的最愛, 尤其我們家族人多, 隨便一點也要超過十道菜, 所以小朋友光是挑他們最愛的菜就很夠了. 你們如果有機會來這兒玩玩, 可以順便來個美食之旅吧! 


待續…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