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二年來的一個新寵就是這家Royal Ginger, 哇, 這要怎麼翻呀? 皇家辣薑餐廳?
01

PA22055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你們一看就知道這是很有錢的區, 沒錯, 這兒靠近OSU, 是許多教授居住的地方, 因此這兒的高中就像是師大的附中一樣, 非常有名, 這二年還出了一個奧運銀牌得主. 這位選手或是這一群選手, 可是從小就從國小, 國中, 高中有計劃地一直訓練下去, 和臺灣之光成名的故事不太一樣哦.
0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5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家店也好像只開了二三年, 所以我們算是”開朝食老”, 整體看起來很漂亮很高貴, 有沒有發現有些新開設的中餐廳都設計很不錯, 這是個好現象, 不再是那種電影中雜亂老舊又是油煙味十足的印象. 可惜這家又是川菜店, 是的, 好像這兒很多川菜店了, 中國有五大菜系, 怎麼在這兒只有川菜獨大? 不過說真格的, 這兒任何一家川菜回到臺灣開真的會每天擠爆, 到目前還沒有一家可以相比, 我所吃過高雄很自豪的老四川火鍋, 真的要在一邊立正站好. 
0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5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居然還有開放式廚房, 敢這樣子做的餐廳很少, 沒有三分三, 不敢上梁山, 尤其是中餐廳! 第一個就要很乾淨哦, 第二個就是油煙控管要很好哦, 第三個就是食材要夠新鮮哦… 
04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6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你們應該從電影中看到美國傳統中餐館的樣子吧! 是不是和這兒完全不一樣? 怎麼我說了半天都還沒有介紹菜色呀? 哦, 對了, 要記得Ohio爸爸評量表中是不會把環境因素給算下去, 不然夜市的美食不就不用得分了? 你們自己說說看, 有哪一家的夜市可以得到米其林的三星評比? 所以你們不能看西方米其林, 要看東方Ohio爸爸的評比.
05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6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第一道菜就是我這一輩子都沒吃過的, 干鍋花菜, 吃了這麼多家的川菜, 還從來沒有看過這道菜, 可是據說這又是四川的傳統名菜, 果然人要活到老學到老. 嘿嘿嘿, 你聽過嗎? 和我一起來當劉姥姥吧!
06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7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可是我不臺歡這道菜, 因為在我心中這種口味重的麻辣菜應該是拿肉類來當主食材, 素菜至少要清淡些吧! 就像是有許多人不能接受鹹豆漿的做法. 可是我家女王和小朋友却非常喜歡, 也許是我個人因素, 所以就來個數學 (3+5)/2=4, 給4顆星! 不過要小心, 感覺上比水煮牛還要麻辣! 
07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7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既然是川菜, 我們一定會點夫妻肺片, 這兒每家的口味有些許不同, 不過都在五顆星的水準. 嗯, 確定給滿分. 
08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7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再來一定要點的是水煮系列, 這次點的是水煮魚, 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又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可以得5顆星. 其實我們可以買到這種調味包, 自己在家裡把食材放進去就好了, 可是買了幾個牌子都做不出餐廳裡的那種味道, 這其中一定有問題. 
09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8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們偶而會點一些沒叫過的菜, 像這個魚香肉絲以後大概就不會點了, 怎麼有些美國酸甜雞的口感? 或是這次甜味加太多了? 哦, 魚香肉絲不是川菜嗎? 我最多只能給3.5顆星.
10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8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們不會都是點重口味的菜, 不過這道菜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砂鍋豆腐還是服務生特別介紹的, 結果得的分果然不一樣, 可以得3顆星, 己經進入我做菜的得分範圍了, 也許川菜師父不太會做這種南方菜? 這個湯清清淡淡的, 不夠濃郁, 還是老廣做的砂鍋煲湯比較棒.
11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8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最後就是青菜了, 愈簡單的菜要做得好愈不是那麼簡單, 這道炒青菜可以給4顆星. 咦, 其實小朋友在這兒都吃得很快樂, 怎麼好像這次的平均得分有些低? 難道是我們不會點菜嗎? 不過基本上還是很推藨這家餐廳, 要怪就怪點錯菜了… 好像這兒的川菜就有四家值得大推, 看來可以來哥倫布市玩個川菜之旅了…
12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PA22056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很抱歉, 沒有機會介紹東西二岸的中式餐館, 不過每次去紐約玩, 吃到的餐館都是以廣式為主, 當然菜單中會有各省的名菜, 有時還會有臺式炒米粉呢, 沒辦法, 早期大多是老廣移民美國, 這也包含了香港人吧. 現在愈來愈多的大陸人移民美國, 希望也能把各地的名菜也帶過來, 那就是我們的福氣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