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半天還沒有介紹我們幾年來最常去的一家川菜餐廳 (Imperial Garden, 玉宫), 雖然大廚是四川人, 可是老板却是我們臺灣人. 這兒臺灣人開的餐廳已經愈來愈少了, 要好好地光顧一下, 不過他們的口味和地理位置也是我們常常去的主因.


首先介紹老板的拿手菜, 也是唯一會做的菜 – 鹽水鴨. 他說是從一位四川師父那兒學來的, 也就那麼一樣. 味道還真不是蓋的, 淡淡鹹鹹地再加上一點特有醃漬的鴨肉味就是特別爽口, 可以給4.5顆星, 因為我嫌老板沒有再研發一些奇奇怪怪的沾醬或是特殊吃法. 應該不難做, 只是沒有師父教, 想吃就要來這兒報到! 我想現在網路發達, 應該可以找得到做法, 只是好不好吃就很難說了… 至少以後可以在家自己做了! 
1

P105000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們每次一定會點的菜就是香干肉絲, 不為什麼, 就因為大火快炒又重口味得好配飯, . 既然小朋友都很捧場, 當然要給5顆星, 因為我也愛那種大火快炒又再鍋邊嗆米酒的味道,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愛吃的是路邊攤或夜市的快炒, 現在想到大火快要有一人高所炒出來的沙茶牛肉都還會流口水… 所以當然要給5顆星, 尤其在使用電爐的美國家庭, 根本是炒不出來這種菜呀… 淚!
2

P105000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次我們人多, 可是又不想點二份香干肉絲時 (小心, 點二份相同的菜, 廚師會一起炒, 有時份量會減少哦), 那我們就會點荀尖肉絲. 我問過老板, 吼, 為什麼沒有荀尖香干肉絲? 那就是絶美的搭配了! 吃起來好像肉絲搭配香干比較對味, 因為豆干會比較吸收大火快炒的味道, 尤其這兒的荀都是從罐頭來的, 完全無法和臺灣的新鮮荀相比… 不過罪不在廚師, 真的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給4顆星吧!
3

P105001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另外一樣常點的下飯菜就是椒鹽里脊, 小朋友可以為了這二樣菜再多加一碗飯. 不要小看這一碗飯, 我們五個小朋友就要多加五碗飯, 原本已經每個人吃二碗飯了, 再加上我們大人, 二三十碗飯就沒了, 對於吃飯不用錢的店來說是有一點小小的壓力. 最近和老板討論了這道菜, 他本來不承認做得差, 等到我說了另一家的店名後, 他就只好默認. 果然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只不過那家已經關門了. 人家是好在食材的選用並非純瘦肉, 略帶肥肉地咬下去, 再加上大廚的火候, 炸得外酥內嫩, 還加上一些些炸青辣椒的味道, 那真會上天堂了…
4

P105002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既然這家也是川菜館, 我們一定會點的就是水煮牛或是水煮魚, 前面說到漢居那家沒什麼水煮味, 正是和這家相比, 所以當然要給5顆星, 只不過份量已經有縮水的趨勢, 目前已在溝通當中, 不然就要拿掉一顆星, 這也是為大家的權益著想.
5

P105001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次人多, 所以我們水煮系列就點了二樣, 一魚一牛, 當然二樣都是最高得分!
6

P105001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如果點青菜的話, 乾扁四季豆也是常選的項目, 我發現就算是餐廳有很好的廚具設備, 也不一定都能做好這道菜, 在家中更是想都別想. 從相片中你們就可以看得出來, 真的達到又乾又扁的效果, 可是裡面還是脆嫩無比, 再加上炸菜的絶配, 我可以說, 十家餐館最多也只有二三家做得出如此的功力, 所以要給5顆星!
7

P105000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本來這家的夫妻肺片也是號稱一絶, 可是慢慢地感覺食材好像有存放過久的樣子, 因為食材本來就是滷好後放涼, 等到客人點菜時再淋上調醬. 如果品管做不好或是過久仍不更新, 那消費者還是會吃得出來. 所以暫時列為3顆星, 再等後續的更新報告, 不會因為都是臺灣人而護航.
8

P105000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我們在這兒一定會叫一份大腸, 不是五更腸旺就是干煸大腸. 這次我們點的是五更腸旺, 要達到滿分的基本五要素, 香菜, 大腸, 豆腐, 酸菜, 和猪血... 等一下, 猪血呢? 不要怪我無情,這兒還是買得到猪血的, 然後酸菜的味道還沒有出來, 所以只能給4顆星. 
9

P105001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樣就看得出它的容量了吧, 真的有些驚人! 其實我最愛的還是他們的干煸大腸, 真的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家川菜館吃到那麼好吃的做法, 每一片薄薄的大腸可以做到外脆內嫩, 麻味和辣味適中, 完全不會有油漬漬的感覺, 對於不敢吃大腸的人一定要來試一試, 我絶對可以給到6顆星... 好啦, 我只有五星評價, 那也要給5+顆星. 不好意思, 下次再補相片! 
10

P105001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有好就有壞, 這家也不是每樣菜都做得完美, 像是辣子雞丁就加上我家幾位小朋友最不愛的芹菜, 然後辣味雖然夠, 可是那種乾辣椒的香味却不足, 從相片中就可以看出數目略嫌偏少, 對我和芹菜迷來說分數會很高, 可是以整體的搭配和菜名的敍述來評論的話, 所以只能得3.5分. 
11

P105002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最後就是炒豆苗, 這種平民美食, 只要火候夠, 味道足, Ohio爸爸就會給滿的, 這家今天炒的豆苗也可以得5顆星.
12

P105000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怎麼這幾集介紹來介紹去都以川菜為主, 還有二家都是臺灣老板, 臺菜呢? 這個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反過來問你, 真正可以開個大餐廳來賣臺菜的話, 你可以叫得出幾樣有名的菜嗎? 不要告訴我炒米粉或是菜脯炒蛋, 更不要告訴我客家菜名. 好像我們都是以小吃為主, 不太適合開大餐廳.


有好奇我們這次到底是多少人去光顧嗎? 嘿嘿嘿, 老老少少一共有15人! 有些還在後來重點一份, 因為搶得不夠分!


待續…

arrow
arrow

    Ohio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